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导读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发展养老服务”联动监督动员会
浏览次数:146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4-03-26


       3月25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发展养老服务”联动监督动员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永俊、副主任王红新、 孙秀荣、刘念斌、魏世锋、县政府副县长冯浩出席会议。

       会上,孙秀荣宣读《遂平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成立“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发展养老服务”联动监督领导小组的通知》和《关于印发<遂平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  加快发展养老服务”联动监督方案>的通知》。冯浩介绍我县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对开展好联动监督工作进行重点安排。

       赵永俊作了讲话,他强调三点:一、高度重视,确保监督有力。县乡人大和政府有关部门要切实把开展省市县人大三级联动监督摆上重要位置,聚焦应对人口老龄化和养老服务的重点领域,开展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共识,凝聚合力,支持工作,全面落实,确保联动监督取得扎实成效。二、精心组织,依法有序推进。县乡人大和政府有关部门要按照《联动监督方案》要求,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精准发力。认真开展执法检查。以有力度、有硬度的执法检查彰显法律法规的权威,督促政府和相关部门更好履行法定职责,推动解决老龄化工作存在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不断提升老龄化工作水平。三、加强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县乡人大和政府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密切配合,扎实工作,务求实效。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联动监督各阶段各环节工作任务,确保有力有效推进。主动沟通衔接,密切工作配合,凝聚工作合力,确保联动监督工作取得实效,真正做到让县委充分肯定,政府感到给力,人民群众满意,社会反映良好。

       赵永俊要求,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和有关部门要依照监督方案的安排和要求,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周密部署,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顺利稳步实施。各相关单位要以联动监督为动力,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聚焦监督重点,用好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权,依法开展监督,支持政府工作,办好民生实事,切实推动我县养老事业、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县“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发展养老服务”工作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联动监督调研检查组全体成员,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人大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景区管委会分管人大工作副职,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分管民政工作副职和联动监督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记者:张磊  王威力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